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回国后的心情

12/1/10(Tuesday)
其实,自从我大事隆重庆祝了21岁生日后,我对于生日已不怎么在意了,认为那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中带点“纪念性”的日子,有钱,就意思意思地出外吃顿晚饭,当作庆祝好了,没钱,收到祝语也就很开心啦!心里介意的是伴侣的“记性”,即使没礼物,只要听到他的祝贺,心里就会很安慰了!

一打开FACEBOOK时,眼前一亮的是满满的生日祝语,来自朋友、网友、旧学生......心里的感触良多,快乐的感觉随着关上电脑的那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......

我失去了说话的念头;我没有了下笔的冲劲;我封锁不住那伤感的情怀;我的思绪越飘越远,看不到踪迹,跑不回现实,心情直落谷底,我竟然坠入言情小说的灰色地带......怎么可能?

罢了,退一步海阔天空,生日只不过提醒个人,当了大地的主人有多久的光景,霸占地球有多少年的贡献?没什么了不起的事。往前看的是如何让家庭的幸福点飙升;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业进展,身心健康;人,随着时间的增长,环境的转变,是会有不同的一面的。观点的角度很重要,看得远和圆,你的心情就会豁达开朗;看得方及窄,你的心情将会阴霾难见天日。既要潇洒又何必“拘束”与那一个可有可无的日子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