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脱魂的心情

19/1/10(Tuesday)

天气阴霾,心情亦然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烦恼,着实把我折腾得笔墨难以形容的惨,心情直坠谷底
.....一大叠的旧报纸,我都没心情看了,要写的东西也搁置一旁多时,我的苦涩何时才能放下?我的忧伤何时才能平伏?(
本村的读书风气要命,学习环境欠佳,工作教育者的态度懒散,“窝里反”的教员(已看到校内行政弊端的一分子,一些友族老师)甚至怂恿学生们,若有能力的话,另觅读书佳境为荷!碍于此因,为前途着想,女儿一直嚷着要转校,对于旧校没有一丝留念的余地.....
东奔西走为他处理转校手续,终于,达到他的心愿了。以为一切尘埃落定后,她也就有了新的读书环境,可以为学业拼搏、努力,实现之前的承诺!
转换新的环境,接触新的人和物,只要信心坚定,一定可以克服内心障碍!眼前的第一步,只不过刚开始,临阵退缩,他日出外深造时,依然要面对陌生环境的挑战!活动很多,住处又远,放学的时间长了,每天回到“落脚站”时,又要面对一罗罗的要命功课!升上中四的课程不同了,理科班所选的科系也是刚接触的,难免感到艰辛,她,开始有怨言了,信心没了,每天愁眉苦脸,竟然有吃回头草的意念,退而其次的抉择,令我难过。
周遭的本地朋友,不但没有鼓励他,反而游说她回巢,真的令我伤心!从他第一天的态度看来,他真的下定决心了!真正的朋友是应该安慰她、鼓励她,让她走出畏惧的阴霾,可,他们有吗??

为了安抚她对功课方面的恐惧,老公替他找个补习老师,为他讲解课程.....生活再苦,我撑;日子难过,我撑;希望他也像我一样坚强面对未来的挑战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