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继续踏“春”

9/1/10(Saturday)
邱家的亲戚过后,邀请我们一起吃午饭,桌上有卤猪脚、药材鸭汤、大菜饭,稻米自己种;家禽自己养;蔬菜属有机植物,清、香、甜自不在话下,加上那浓浓化不开的情谊,哇,这一餐吃得好饱又温馨。
风景的美,让我无法停止拍摄的念头;古老的建筑物,早在我国已失迹,蓦然出现眼前,怎不叫我多看几眼?大合照后,我们就上山去郑家了!
堂侄儿是教车师傅,自动请缨要为我们带路,于是,咱们兵分两路,前后出发了。走了9弯18拐的山路后,才抵达娘的侄儿家。他们家的芦柑今年大唱丰收,可惜来迟一步,他们才从果园中采摘果子回来,不然的话,我就可以当摘果贼啦!后来,看到他家对面有几棵芦柑果树,我兴奋的跑上前去拍照。哈,脚下一滑,竟差点儿滚下山坡,(倘若真是那样,不懂还有命回国吗?)幸好,小振滨的格子够壮,做了我的"挡墙",我才能如此悠哉闲哉地左拍拍,右看看。最有趣的莫过于”解急“的问题,原来他们建的是"户外"公厕,和猪寮毗邻,蒙查查的我,战战兢兢地走近去“研究”场地,妈呀,粪味几乎令我窒息!正在纳闷:没有坑,也没有洋灰地,眼前看到的是泥泞铺面,乱糟糟一片的“地上”,小解都成问题......这时,听到振滨笑着说:“那是养猪的地方!”

大伙儿笑得肺都要跳出来了!真的糗极了!后来,他指指那堪属”画地为牢“的小小空间说是厕所,男人站住就可以解决了,可,女人怎办?只有一小块薄布遮掩......我的膀胱顿时和尿道翻脸啦!我只好学耍”憋尿功“了!走了几圈后,天气又冷,膀胱又发脾气了!我只好硬着头皮,再向振滨"问路",这时才知道,原来还有”尿桶“可以救命!
所谓”尿桶“原来是一个有盖的水桶,专用来装尿水的,累积相当满时就可以拿去做灌溉蔬菜之用途。骑虎难下,只好就地解决,知道吗?一掀开尿桶时,看到的是浑浊的尿水,嗅到的是刺鼻的尿味,还有脑海中兜绕的问题:如果解尿者当中,有人是患有“糖尿症”的话,那些蔬菜不就中毒了吗?
这一趟的旅游,买到庭的乒乓拍(答应送她的学业奖),然,怕宽的心灵受创伤,(因为他的学业退步了,理应没有奖可拿)我还是买了一个横拍给他,不想厚此薄彼,借此,鼓励他加油用功,届时,会再买一个更好的横拍给他作为奖励。鼓励形同一种推动力,可以激励孩子向上向善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