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告别一月

30/1/10(Saturday)

今天,又是补三班,很累很累。天气出奇的酷热,真的令人昏昏欲睡,为了提神,我抓几粒芦柑来吃,果然把睡虫赶走了!好不容易教完课,本来想打个盹儿,休息一阵子,后来看到家中的两个乒乓痴在切磋球艺,也就加入阵容充当教练了!
初期,我根本没有心情要教他们学打乒乓,一来,当时才上幼儿园,个子矮小......不过,有叫他们得空时,对着墙壁练习,果然日久见功,现在,他们已会开球及推球了,我才拿出培训的意念,教他们一些使诈技巧,我看到他俩的积极,看到他俩的认真,心里也感到高兴,邱家终于有乒乓代表了!

《转型计划报告书》亮出了种种表皮“好处”,我鼓励政府积极实行,只要是真正可以使百姓受惠的计划,何乐而不为?活在水深火热的当下,民生课题的苦,已叫百姓不懂什么叫做“笑脸”了!拿教育部来说,明明当局说会体恤家长的经济能力,会减轻杂费等开销......言犹在耳,杂费单来时又要缴交数十令吉,真是一个头两个大......

再看学校的政策,拼命地补习,尤其UPSR的学生,这里补,那里补,补到孩子个个脸忧忧,很排斥补习,老师也烦恼,何苦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