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“ 铅”心观“苦”

21/1/10(Thursday)

一月的妩媚,随着逐渐退落的衣裳,已开始失去了原本的魅力,转眼间,2月已做好接棒的准备,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要“上位”了!年的脚步近了,购物中心的人潮不见汹涌,年货种类繁多,目不暇给,然而就是没有那股热潮点缀,看来虎弟空有威相,也没能力把“穷”气吼走!今年,依然是穷酸气笼罩的一年......

友人告诉我,看到龙舟翻覆惨剧,心里十分沉重,我何尝不是?阎王要你三更死,绝不留你到五时,唉,命中注定吧?但愿逝者在九泉之下都能得到安息,生者(其家人)很快走出阴霾,好好地活下去......

我告诉友人:“看来2012是有迹可寻的,在我“升天”前,想为这个世界做点好事:你有几多储蓄就拿出来吧?最多我牺牲一点时间帮你“消费”!”哈,其实,穷开心也是纾解郁闷心情的良药!

心情低落之际,我多半说笑话解闷,自娱娱人.....苦恼的人生,真的罄竹难书,观点看得远及圆,意念正确(只想看到艳阳而非孤月)心情自然豁达开朗;简单地说,看得开,双眼明亮,哪有“斗鸡眼”的写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