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飞逝的日子,飞逝的感慨

18/1/10(Monday)
总觉得虎弟的脚步很快,转眼间,一月的衣裳已脱去了一半,年的气息近了!什么都没准备,左手要钱,右手要银,当家的压力可真沉重啊!犹记得儿时过年,妈妈总在除夕夜,赶去买年货及衣服等....因为老爸的花红在当晚才拿到手。当时陪妈妈前往百货商店买衣服时,妈妈必买红色衣裙让我们在初一穿上,不得“抗旨”!因此,每一年的初一,我们姐妹们总会给你“红色”看,这一个“传统”的意念保留至婚后才不再延续。

而今,轮到我做妈妈了,却百无禁忌地容许女儿们,在衣着上亮出“非”红不可的色彩,甚至黑衣也照穿不误,时代已不同了,跟着节奏走无可厚非,但却叮咛她们不可穿得太暴露,免却“引狼”危机...衣服但求穿得舒服得体,新潮与否言人人殊,不必太介意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的装扮品味一成不变,牛仔裤及t恤还是我的首选衣物,除了出席宴会之外,我才会有“惊艳”的打扮,平时出门,依然以素脸见人,化妆品总是难有机会和我有“肌肤之亲”!

在繁忙的日子中过活,我很少对镜观容,踏“春”(到永春祭祖)归返家园时,拿起旧照和新照对比,才发觉自己已经年华老去!
心中一直很想投寄旅游稿篇(必须有照片为证),而今总该会完成心愿吧?虎年,让我在笔耕方面有所突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