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心情游离

7/6/09(Sunday)

今早,女佣的家人又来电了!说她还未回家,并问我有关女佣如何处理钱财之事,比如:她换了多少钱在身边?多少钱存放在银行等......我给她问傻了!钱财是她的,我哪管他如何处理?只听他说过,要把钱存放在银行,密码都不让其他人知道.....先前的几个女佣,我们都不曾追问有关他钱财之事,只是好心提醒他钱财不要露眼。她家人的一通电话,简直让我担心了!昨天下午一点的班机,至今还未到家,会否出了意外?

虽然他已离开大马,若有闪失,也不关我们家的事,但是,心里还是为她祈祷--平安抵达家园,和家人团聚!

他任职期间,真的不懂人情世故,常有失礼的时候。一煮好菜,他不曾理会主人是否饥饿,端了个大碗,大屁股坐上椅子,就大口大口地吃起饭了!他真的是名“饭桶”,无饭不欢,自从他来后,我家的白米每月增加数量了!他常扮猪吃老虎,什么事都说不会做,初期,我们当真,没有怀疑过他的言辞,直到有一天,他在说话时漏了口风,嘿,从此,他一说谎,我马上拆穿,你道他会难为情吗?他总是故作哈哈地说:“凡事说不懂会比较保险,不然,做错事时,不是要被主人骂吗?”

大约近中午12点,她--索毕拉雅,来电相告已平安抵达家园了。我才放下心头大石。相处了两年,总会有感情,除了其卫生意识偏差,常被我“教训”之外,偶尔,他也会向我透露心事。她说她的丈夫欠了她一笔钱未还,在外面另有女人,她到大马来工作都不让他知道。她还说,这一趟回家,就要办妥“离婚”事件,妈妈已为她安排另一门婚事......婚姻真的这般儿戏吗?难道真的是“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多少次?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