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远飘的心情

6/6/09(saturday)

没有女佣的日子就从今日起,早上,大家都按照工作表做家务。感觉上,蛮轻松的。扫地的扫地,披衣的披衣,做饭的做饭......时间飞逝地更快,转眼,家居看来比女佣在时更加整洁、美观,印证了“团结就是力量”的说词。家人说,要学习适应没有女佣的日子,看大家的耐性如何,再做决定是否要再聘请女佣?

开学过后,也许就会有变化了。毕竟,放学后,孩子们还要应付功课、补习、课外活动....哪有时间兼顾家务事?我呢....恐怕不能有多余的时间写作了,最不喜欢写一半,停一半,什么灵感都跑光了,届时,怎样搅脑汁也是枉然!

写作是要不中断的,耐性要强,怠惰不得,否则,难有进步。我以天天写作鞭策自己向前冲刺,目的在于让自己的中文程度得以提升。天啊,千万不要让我匍匐中文之路间,有什么闪失,害我在晚年得不到一丝的“追忆”片段点缀此生!

我的时日已不多了,“日落黄昏”是我对人生的感慨,我的心愿简单,但求能有时间写作、学习中文,做一些对中文有贡献的工作。我时有遐想:能够在完成“天职”--看着孩子完成学业,在社会扎稳“马步”,了无后顾之忧时,能到一些渴望学习中文的乡村(国外)教导孩童中文,那种日子一定很写意,想来,也该是十多年后的事吧?但求,视觉依然美好、身体依然健壮.....

重看旧报纸,想写的话题都被他人领先了,没瘾!想写长篇小说,把老同学的故事写出来,偏偏周公又特早到访,罢了,明日才继续好了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