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感慨万千

9/6/09(tuesday)
人生既可怕又虚假,往往都因为名利权势所牵引。君不见国会里的英雄们都为了私利而斗个你死我活吗?家庭中的兄弟姐妹为了争夺财产而反目成仇吗?国家独立了半世纪,这种情况与日俱增,羞于套上“万物之灵”的雅号!

星转斗移,世事多变。我不敢再以“以前他不是这样的”言辞来否定个体的转变;更不敢以他口中的“关怀”来衡量他真诚的动向;因为他的确变得好多好多,变得我不知虚假中带有几分真诚?真诚中带有几分虚假?雾里看花,迷眼蒙蒙......

孩提时期,他是百分百的好人,懂得照顾家人至亲,万事以和为贵,你失意时,他绝对会借出肩膀让你靠一靠;你失败时,他总会适时给你鼓励信心,让你振作起来。悄悄地,我已把他当作学习的楷模。

而今,他得意了,忘了他人的尊严,在背后数落人时,那副意气风发的模样,让我心疼。落魄的亲人,他开始少来往;比较有水准的亲人,他惯当席上客。世态炎凉的画面,竟然出现在我面前,而他,竟是画中人!

我哭,因为岁月把我的美好记忆冲走了!血浓于水又怎样?是谁改变了他的态度?名利蒙蔽了他的双眼;权势掩盖了他的品德;得志让他看不到缺点;光环点缀了他的虚荣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