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醉话三分情

13/6/09(saturday)
今夜,我又喝酒了!心情没来由的低落,或许是听了那首扣人心弦的歌曲吧!《真的好想你》是我对考妣深深切切、浓浓密密、长长久久的思念。在天国一方的彼等,是否还记得我?

人活在世上到底为了什么?争权夺利?我慢慢地也看透、看厌了!我一直克制自己,不要再去追究令人心痛的往事,我用“时日无多”来化解心中对他人的愤怒;我用“日落黄昏”鞭策自己向前看、大步走......

一个小六的女孩,为了留住尊严,不断地对好友撒谎,好友们不想拆穿她,但又怕她越陷越深,就找我去开导她。职业病重的我,当然义不容辞马上行事。结果,发现她的家教有问题。为母者因为怕没面子,逼她去多处补习,还想要求他的老师把她从“差班”调到“好班”去!还吩咐孩子,如有人问起她的成绩,绝对不能坦白相告......我不知他的话语中带有多少分真,多少分假?但是,他叙诉的过程中是掺杂泪水的,样子看来不假。

我语重心长地告诉她,她的妈妈逼她多读书,是想让她多获取学问;把基础打好,上中学时就不会那么辛苦了,妈妈的出发点是善意的,天下的妈妈都是为孩子着想的.....

我不断地鼓励她加油,我看得出这个女孩的心中隐藏着许多的不满,我鼓励她有心事时来找我,无论有多忙,我都会抽空听她倾诉心事的.....(她是住在K埠的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