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国庆日

31/8/10(二)
约7.30am致电给秋,祝贺她生日快乐。还有4天就是学校假期了,很想找她叙旧,还未有妥善安排,只得个‘讲’字。心中很想做的事件太多了--坐在没有终站的公车内浏览风景,一站过一站地满足观瞻;孤单的旅途,让自己的脑袋清醒;到一个灭绝人烟的森林去和青山绿水打交道;到一个风光明媚的海边去看日落及吹海风,掬取一抹清凉,扫除心中阴霾.....
心中天窗‘灰尘’处处,想不通的事件依然烦扰周边,擦不亮那一片心镜,不是没努力,只是意兴阑珊的意识让我没有了抹意!天啊,曾几何时,我又被‘多愁善感’给纠缠了!
女人,到底追求什么?女人,何苦投胎为女人?女人,为什么老是被感情伤害?女人,你还是别做女人吧!
男人和女人的战争始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,先生男再生女,可带来正常的喜悦;先生女后生男,正常的喜悦还在‘保温’阶段;先生男再生男,磅礴气势得以加分;然则,先生女再生女,就引来周遭的遗憾眼光;这种战争是无止境的。不是吗?人类,喜爱举一反三,人家一口气生下女儿,关你什么事?人家的长孙嫡子清一色是女性,和你有什么关系?人家的心态根本就是‘重女轻男’从不为生女而呼天抢地,认为那是老天爷的恶作剧,也要被你说成是遗憾,说词未免太牵强了吧?
这年头‘孝道’并不一定有性别的限制,看家长在孩童时期所灌输的教育方式而定。女儿会比较贴心,这是正确的说词,也得到事实的印证。记忆力不强的我,时常忘记生日,然,他们总会给我惊喜,是靠诚意推动的,我真的感到很温暖。经济上有问题时,他们都会给予帮忙....读书的肯求上进;做工的尽职尽责;他们懂得珍惜相聚的时刻,我还有什么要求?
美中不足的是,我内心的另类遗憾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