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阴暗的星期三

18/8/10(三)

表面上今天天气是晴朗,内心却颇阴暗。老邻居因癌症而逝世,享年约82,他发现自己有肺癌时是几个月前的事,没想癌细胞扩散迅速,今早就走了,留下老伴哭断魂。他心里一直放不下的是老妻。想到他病重时,孩子都没在家照顾他的心酸,久久不能自已......人,活在世上干嘛?结婚生子、肩担家计的路途艰辛,熬了大半辈子,盼到儿女成才时,自己就有病痛折磨,然后是世态炎凉的画面出现,孩子为‘布置’自己的天空忙碌;孩子探望的时间短过热裤;孩子总有忙不完的理由;孩子总有时间短缺的借口;一切的一切,都得到老人家的原谅,原因在于--护航的心理永远是存在的;为人父母对孩子的包涵是宽大的......

世上什么东西最珍贵?我的答案是‘健康’。没有健康的身体,什么事都做不成;轻的或重的一样难兼顾。我几乎每天得到小朋友的真诚祝福--身体健康、天天开心、青春美丽、长命百岁等.....最排斥的是‘长命百岁’的祝语,因为论面相、掌纹看来,我都不属命格好的人家,加上那么多年来的际遇,使我对‘命运’不抱有任何异想,我也不期望长命,如果活到耄耋之年周身病痛,还有什么意思?

健康在于我来说是‘头奖’;平安是‘二奖’;快乐是‘三奖’,拥有这三奖的我,就是百万富翁了!可能庸者如我比较容易满足吧!就看老天爷肯不肯眷顾我而已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