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

感慨围绕的夜晚

27/7/10(二)

不知不觉中,我又熬夜了。老幺告诉我,超过11点睡觉会影响健康,我难道不懂这个道理吗?唉,若睡眠在我的操控中,我也就不会痛苦到今天了!

心情一直停留在灰色地带,听听哀怨的歌曲时,竟然会掉泪,或许我是怪人吧!就喜欢选择这些悲伤的歌曲来陪伴我,不快乐时,也是以写作和听这类的歌曲来抒发情绪。《以讹传讹》的文章终于完稿了!人类,幸好只有一张嘴,不然会害死很多人!谁活在这个世界上,不曾被谣言所害呢?痛恨造谣者的‘兴风作浪’,不明白为什么虚构的事件竟然如斯“无懈可击”?看到人家夫妻反目,他又得到什么好处?
因为学生当中,常有‘以讹传讹’事件发生,搞到纠纷不断,烦死人!所以,灵机一动之下,就以一个颇有说服力的游戏作为告诫。首先,我在第一位同学的耳中‘轻声细语’,尽量压低嗓子不让第二位同学听到。接着,再由第一位同学传话给第二位同学,然后,再传给第三位,第四位.....如此类推,等到传到最后一位时,再由他把听到的话说出来,这时,你会发现到他的说词是‘相左’的。从中,我要让孩子知道,凡事一定要弄清楚才可以给意见或看法,这才是明智者的正确行为。哈,果然有效,他们个个都明白个中道理了!在我来说,是做了一件好事,开心极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