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阴情言切忆慈母

22/7/10(四)

心情低落时,我爱往老歌园地溜达,习惯历久不衰。记得上中学时刻,时常听到妈妈哼那几首老歌如:《帝女花》、《相思河畔》、《明日之歌》、《一水隔天涯》等首首动听的老歌,我打从心底就爱上它们了。而今,上“酷我音乐盒”找寻这些歌曲来听唱时,发现其韵味尚存,歌词扣人心弦,幽怨兜绕的音符,往往叫我潸然泪下......
脑海中老是忆起和妈妈一起的时刻,当年因为照顾孩子及家庭,住得远,一年中只有母亲的寿辰和农历新年才可以见面,见面的时间也短如‘热裤’,常听妈妈埋怨:"你好像来托梦!”当时只有一笑置之。
老妈逝世数月后,曾梦过她躺在担架上,一见到我,马上伸出手,像是求救的样子,我赶紧跑上前去想拉住她的手,这时,负责推动担架的护士及医生,急忙以最快的脚步把她推走了,方向是一条又长又深的走廊,追赶在后头的我,只落得呼喊无效的感慨....惊醒的时刻,我热泪满腮,久久不能自已。
孩子受委屈时,有妈妈的肩膀依靠;孩子受惊吓时,有妈妈的爱心治疗;孩子受感情困扰时,有妈妈关怀灌溉;妈妈,真的犹如羊圈的围墙,经得起风吹雨打,牺牲自己只为保护羊儿,孩子可会知晓?
很快,妈妈逝世也有6年了,数年前,逢清明节和七月半,到了深夜,她(小妹)必定会闻到一股铁打追风味,那是妈妈在她家留宿时,常搽用的药油味,惟独她一人嗅到,难怪妹婿总爱以‘想象力丰富’、‘疑神疑鬼’的言辞给予反应。在科技发达的今日,说出来谁会相信?还不是落得‘迷信’的嘲笑局面?小妹说去年开始,她就没有闻到那种味道了,想必妈妈已经投胎了。今世欠了他的母女情,可容许我来世偿还?如果有来世的话,我还是愿意成为他的女儿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