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情怀挥洒间

23/5/09(Saturday)

今天难得休息,整个人觉得十分轻松写意,故拟题撰写在心中“盘旋”已久的文章--《永在怀念中的爸爸》。没有父母,就没有今天的我。对考妣的感恩情怀,只能意会难以言传。前些日子,以《慈母恩》感激妈妈的栽培恩德;现在以《永在怀念中的爸爸》表扬爸爸的伟大,感觉上,没有厚此薄彼,心里可踏实多了!

爸在世时,喜欢教导我写墨字,在这方面,他不只功力深厚,眼力也不赖,经过他“轻点”的墨字,必定得到老师的“红赏”--用红笔圈出来!屡试不爽之下,我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光独到!

庆幸,爸最后还是让我读华校,否则,现在我没有机会知道文学的奥妙、中文的变化多端、方块字的惊喜牵动......或许,当下还在和鸡肠“纠缠不清”呢!

倘若,爸不是因为寂寞,在建筑工地走动,不慎跌伤入院......或许他还健在,可以看到我的老幺出世。每每跟孩子谈起老爸时,泪水总是要跟着“剧情”走动,难以控制。"子欲养而亲不在,树欲静而风不止”的遗憾,是我心中永远拔不掉的一根刺!

对于老妈的愧疚,在于无法兑现承诺--亲手烹调食物让她品尝!

如果苍天洞悉我的心意,请容许我们再续母女情;如果苍天对我仁慈,请安排我们父女在另一部人生剧场中“碰面”,让今世的遗憾不再延续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