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情牵笔杆

25/5/09(Monday)

艳阳高照,户外啾啾鸟声不断,大地一片生气,理应心情“亮丽”才对,然,我却情绪低落,凡事提不起劲。

端午节蛩音近,裹粽的时间安排在前夕,对妈的思念浓密,再也无法尝到她拿手的“娘惹粽”是一遗憾,不会裹粽是二愚蠢,没有“传承”妈的贤惠是三抑郁......

“活到老,学到老”是我常灌输孩子们、学生们的信念。只要有毅力,凡事一定可以成功,我怎能“卡”在灰暗的挫折中,自灭威风呢?
所幸,我个人灰暗的一面,没有影响我教导下一代心情,对于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学子,我还是得以“三心”(细心、全心、信心)作为前进的推动滑轮,以便确保彼等学习之旅顺畅......
最讨厌那些没有“骨气”的学生,平时不专心听课,遇有疑问也懒惰发问,成绩考得不理想时,就发出许多怨言:我就是这样笨的啦,我又不是神的孩子,哪里会考好成绩?

瞧,心痛吗?用心灌溉的花树,吸引不到蜂蝶传播花粉繁殖也罢,开不出灿烂的花朵也不打紧,最主要会保住自己的生命,然,它不选择朝向骄阳吸氧,却愿意任凭“害虫”破坏组织能力,毫无招架意识,可悲?可恨?

年幼时期,不好好学习,贪图吃、喝、玩、乐、家庭教育逃脱不了职责。许多家长总认为孩子的年龄太小,由得他们自由发展。成绩方面,只要不考零分就好了......殊不知,放纵他们,形同饮鸩止渴,万万不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