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午夜情怀

28/5/09(thursday)

好多人在当下都已甜睡了,我却坐在案前打字。之前,对部落客感到好奇,就向侄女“问路”,进入后,却又苦恼不懂怎样和文友交流及投稿的方式。(至今还是没有答案。)浏览网络,无意间发现我的旧作《没输赢》依然可在网络看到。咦,我不是已把全部刊登的作品给抽掉了吗?真的不明白诶!

我以“宇钊”作为笔名时,是完全不知道世上有人拥有这个名字的。我认为我是宇宙的一分子,需要得到别人的鼓励,同时,我也时常鼓励别人,加上音韵听起来颇顺耳,觉得很有意思就用了。以前,以“雨钊”参加南洋的sms比赛,后来。才用“宇钊”作为固定笔名。

友人说,这个名字很“刚”,一看就会以为是个男性,哈,我戏谑地回应:“没有想到会是个娇滴滴的女性吧?”可能我的双重性格的细胞在繁殖吧?我自认有时自己可以很有女人味,有时却有男人那种豪迈的作风,man + woman= lovely吧?

友人说,我是属于乐天派人物,看我整天嘻嘻哈哈的样子,又时常讲笑话娱乐大家,就知道是没有烦恼的“阳光”人。其实他们又哪里知道,我也有伤心掉泪的时候,有时我也可以很“阴暗”的......

我曾经在钻不出牛角尖时,有过“自寻短见”的念头。及时“悬崖勒马”是因为舍不得身边的亲人。大步揽过时,才庆幸当时没有做傻事.....

我一直强调,当一个人心情低落时,最好是找朋友聊天解闷,千万不要把自己封闭在一个角落,那是很危险的。一念之差下,很会做傻事的。所以,当我有不如意的事时,我利用写作来打发心情,借此锻炼文笔,抒发心情。这也可说是医治“忧郁症”的良药啊!因为你让你的“工作”占据空间,你会忘了悲伤的事,累了,你就会去睡,邪念就难以进入你的心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