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心情抒发,细胞遨游

22/5/09(Friday)
真的不明白,最近报章上总会有“怪论”出现,一突儿有当局的奇怪构思--叫掠夺匪穿上“我是掠夺匪”衣当街扫地,当作是一种惩罚......
一突儿有律师以“卖淫,是为社会做好事”请求法官对初犯(卖淫者)从轻发落......

有感而发之下,我写了两篇文章“应景”--1)《闲谈衣冠" 擒"兽》 2)《贞德,靠边站》。纯为心情抒发,锻炼文笔。

学生问我稿件可曾被“投篮”过?我告诉她们,这是写作者必经过程,没有经过磨练,笔锋哪会尖锐?没有经过淘汰,意志怎会坚定?从失败的挫折中,我虽已伤痕累累,但尝到甜果时,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悦却非笔墨所能形容。浮现脑海中的字眼依然是“加油,加油,再加油”!


作品刊登时,当然期望能与好友们分享喜悦,而非炫耀,所幸,友人们都了解我的为人、性格,大都会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及鼓励。他们的鼓励凝聚为一股推动力,让我的马步扎稳、起步平稳、步步为“赢”写下悦章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