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心情分享

21/5/09(星期四)

早上起身,就感觉四周热气逼人,料想,“天降甘露”的渴望是不可能会实现......孰料,放学时,突来倾盆大雨,豆大般的雨点打在车身,滴滴答答的作响,以为湿润的空气就会应景而来,心生窃喜,然,不到十分钟,雨就停了,大地又展现“热情”的一面,感觉上,自己好像泄了气的皮球般,没有了弹性,做起事来也显得懒洋洋。

地球真的生病了,甚至病情严重,晴时多云偶阵雨的不寻常气候,可见一斑。自私的人类还是不断地烧垃圾、砍伐树林、应用塑料袋、丢弃垃圾在河里......没有从天灾地祸中得到教训!真的要等到河水干涸、资源耗尽、水源短缺,才积极地寻求解决方案吗?

看来,盘古开拓天地的苦心白费了;女娲补天的功劳也被抹杀了;脚踏“实地”的人类,喊的是有智慧的口号;说的是有道理的言论;实行的却是口不对心的举措。看,地球发怒了!水灾、海啸、土崩、地陷等灾难都是“警告”前提,人类悟出了道理吗?

我的左邻,栽种了几棵果树及花树在前院,他往往等到落叶铺满地时,才“一网打尽”,把它门扫在一块,然后以“火葬”方式处理;我的右里,在后院栽种好多棵果树如:榴莲树、山竹树、红毛丹树、杨桃树等。巧合的是,每当左邻在烧树叶时,右里一定心灵相通,于是夹在中间的我,就得陷入“前有毒气吹送,后有浓烟相赠”的窘境!


有好几次,我真的气疯了!好想跑上前去“提醒”他们:“求你们动手晚一点儿!地球已经中癌了!你们这种以毒攻毒的方法真的是要不得!”奈何,家人怕我失控,强硬地把我的“正义感”给压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