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告别五月的前夕

30/5/10(日)
明天,就是五月临别秋波的一天,心里感慨万千,很想把它捉牢.....日子怎么过得那么快啊?
白糖缺货的恐慌,竟在我村发生!杂货店老板不讲信用,昨天答应让我拥有1公斤的白糖,今日要前往购买时,老板娘竟堂而皇之地说:“缺货啊,没有货!”我生平最讨厌人家不讲信用,我讽刺而言:“昨天老板明明答应给我留一公斤白糖,今天,你竟然告诉我卖完了!如果是这样,根本不用打电话给你们!”

另一个村的杂货老板,当我告之白糖买不到时,他说虽然他已没货可卖,但他会替我想办法“让”我拥有2、3包.....一样的身份,一样的肤色,一样的生意,却有不一样的处世之道。前者,言而无信;后者,仗义行事,两个强烈对比!!

不久前,才读到一则有关白糖的新闻,新闻中提及一名友族妇女,前往超市“扫”白糖,当局还说了一些安抚国民的话--大意是叫人民不要闹白糖恐慌,并说供应没问题。言犹在耳,今天好几处就有白糖缺货的事件发生了!流言四起--此乃起价的大前提!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,生灵涂炭的百姓,水深火热的生活,通货膨胀的当下,叫人民怎样拥有安定的日子??我看到的是,原本有“挥劲”的幸福之手,渐渐地颓丧垂下,我对未来慢慢地没有了信心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