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情随事迁周三记

19/5/10(三)
我这个人堪称多愁善感,最近被周围(不同友人)家中发生的丧事,弄得整个心情黑灰灰的,难展欢颜。心底下,老是告诉自己,不要为世俗的离别难过,一个人的命运早已有所安排,不在自我的控制间。只要在人世间,做好事、说好话、存好意,尽本分完成天职;为社会做出贡献(如果有能力);能在世间活多久,当上过客几年,也不在考量中了.....

我尝试和其他朋友在网络谈天,志在令自己忘记不愉快之事,毕竟,封锁在愁云惨雾当中,很会迷失自己的...时常提醒自己要当一个名副其实的”闲云野鹤“,真的要学会什么都放下,开怀地放下,潇洒地放下,真正地让自己进入“笔耕作乐也逍遥”的意境,那才是人生一大乐趣!

澳洲友人读了我的《蝶恋》后,赞美一番后,问我该文题材源自何处?很多年前,我的脑中就有一幅痴痴缠的爱情故事画面,剧中情侣是经过一波三折(三世)后才结为连理枝。本人喜爱以聊斋似的背景作为打底,因此,就这样勾勒出古代凄美的爱情故事。文中平铺直叙的手法,不敢说很特出,但能引人共鸣倒是我对这篇文章的寄望。我是一个“咖哩菲”,没有“名气”罩身,但是,我是全心全意“贡献”出这篇文章。

我戏谑地对她说,可能自已忘了喝“孟婆汤”,所以头脑中有古代的构思.....其实,人世间有好多不可思议的事件,以科学角度来解释也是不能有个“全面”的信服。所以,大家就随着我的笔杆,走进灵异世界去探个究竟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