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

平常的日子

23/5/10(日)
一样的天空,一样的早起,庭却有不同的心情,或许压力吧!她早上竟然发烧。明天就是考试了,状况竟然如斯糟糕.....我叫她休息,成绩好坏也不要理了,得到适度的休息,加上我的关怀、鼓励,应该没问题的!

近期的课业太多了,加上她是个完美派人物,对自己要求很高,所有作业的字体都要写得工整,并且要保持干净,因此,每当完成作业时,已消耗不少时间,复习或作课外习题的时间相对减少了......这,也是我不认同的态度,所以每次都要唠叨她,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在做功课方面,也叫他不必把字体写得那么美,只要不会乱就行了!

看到那些跃楼轻生的学生,八成和压力有关,我忧心忡忡地对他说:“不要给自己压力,否则,长大后,就会得忧郁症!后果不堪设想.....凡事尽力而为就好,对自己太严格要求会害了自己!”

她告诉我国语准备到不够理想,她说“背”的作文不够熟,道德价值观也难下笔,很多时候,牵涉范围是模棱两可的。他认为对的,老师却说不可以.....有关语文老师的教学态度也引人诟病,我只好告诉她,来临的假期,就针对有关课题多做练习来补充不足吧!
靠山山会倒,靠水水会流,还是靠自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