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一般的日子

18/5/10(二)
早上,在Facebook贴上今日感言--人生犹如一部电影,从呱呱坠地的一刻开始,你我已成了剧中主角。生老病死的剧情兜绕没有选择的余地,也没有逃避的方式,我们只能默默地接受。生得心酸、老得无奈、病得痛苦、死得遗憾中,当你悟出道理时,已没有回头路。叱咤风云也好,落魄潦倒也罢,曲终人散之际,曾经拥有的,又何必在乎是否长久?那是源自昨日村内,一名因心脏病爆发身亡者的感慨,才50岁,就走完人生之道,留下嗷嗷待哺的孩子,未亡人独自承接重担的艰辛,可想而知,希望,地方上的代议士,能帮他们的孩子申请奖学金,完成学业的使命......

针对这起不幸事件,我告诉孩子,趁现在父母还健全,就得时常和父母交流,保持联系......我心底也是没停止向神做出祷告,希望他让我完成养育天职,我根本不稀罕是否长命百岁,只要求让我把孩子带大,看着他们有归宿,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也就满足了。晚年时,能和老伴携手走完人生之道就算了!

当下,当教育是一种布施,好好地教育下一代,是我的小小心愿!现代孩童的心智发展有别于古代,可能物质上的享受太容易得到,他们不会珍惜;娇生惯养之下又吃不了苦;读书不专心,做事没信心,因此成功的步伐显得比人家缓慢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