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重回岗位的心情

4/1/11(二)
好久不见的小朋友们又见面了!我们又开始上华语课程。除了教他们认识书本上的新字词以外,另教她们应用形容词等,然后又考一考他们的部首等简单的语法......小瓜们也是好胜的哦!当我说要挑战他们的成语时,个个马上催我‘出招’!结果,两个成语--“桴鼓相应”及“耳提面命”让他们口服心服。希望,赠送的有关成语他们能记在脑中。

我一直在想用什么招数来‘套’住他们的学习之心?一成不变的教学法是乏味的,若让他们在这方面有了浓厚的兴趣,那就叫‘成功’了!总是需要时间的栽培吧?尽力而为就好.....
整理书橱的当儿,老二告诉我橱内有好多蚂蚁,一些书已遭受破坏。看他抹抹这里,擦擦那里,花费半个下午的时间才做好事情,感到庆幸有他这么一个好帮手!
好多书都要‘割让’了,没有容纳的空间矣!告诉薛老师,说要捐出一些书给学校时,她问我可以载去学校吗?看来,我又要过去学校一趟了!

傍晚时分,六年级的同学来找我,问我可有教补习?我说我已没有额外的时间了,因为教三班。我的时间只有礼拜天,可以抽出2小时来教华语作文罢了,因为,我觉得我们是华人,华语一定要很好,上中学才不会辛苦!
坦白说,乡村与城市的学习水平是有差别的。尤其三语,是非常差的,不是老师不会教,而是学生的态度很糟糕,没有积极的心态,左耳进右耳出,老师辛苦教的都没有吸收,就在背后埋怨......我告诉他们,这里的老师都是很尽责的,可惜他们不会珍惜....也告诉他们,现在学校的补习很多,在家用功一点儿就可以了,不必再找补习了!谁知,他们竟然对我说很喜欢补习!一直叫我考虑收UPSR考生....最后,叫我帮他们补英文和华语。我喜爱的科目就是这两科,但怕没时间应付,就回应说:“如果我有找你就是可以了,没找你,就是不行了!”
唉,看到他们苦苦哀求,真想帮他们这个忙,但是,又怕体力不能支撑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