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亮不起的心情

25/2/10(四)
天气酷热吧?只觉热腾腾的气流,在四面八方散发,像一只火龙,不断地向着我喷火.....一位学生这样对我说:“老师,地球生病了,如果政府强逼每个人种多多树,会有帮助吗?我们是不是就能够多活几十年?”“当然,那是环保措施嘛!政府有呼吁国人种树呀!”“可是,为什么每次看到他们在砍树?我长大后,可以当全世界的总统吗?我要把所有砍树的人,逐一捉来砍头!”瞧,这是一个就读四年级的学生的天真说词。
地球,真的病得严重了,人类就是罪魁祸首。烧垃圾、砍伐树林、丢垃圾的自私“文化"何时了?
现在天气热,雨量少,水坝中的水位低了,搞到要制水来”平衡“水供问题,真是自食其果!

据说,经济依然萧条,各行各业至今依然要咬紧牙根,为营业额努力奔波,购物中心的人潮冷清,日子真的越来越难过,奈何?
今天是君的生日,在facebook中祝贺她。没有礼物送他,也没有和他欢庆,说过了,只有在21岁才会让他宴客,他也认同我的说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