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悠闲的星期一

19/4/10(一)
今天,小瓜又来问功课,糊涂到把功课记录簿留在家中,为了不要让她的妈妈多跑一趟,我叫他到我家附近,一位女同学的家去问个究竟,到底造句要做多少题?由于要过一条马路,我不放心他们的安危,只好亲自带他们过马路,我则站在铁栅门外等候。该名女同学的家,养了一只恶狗,看到我这个陌生人站在门外,就想来攻击我。
我一向来不喜欢狗只,也很怕狗儿。我保持镇定,静观其变。它一动,我就作势要打它;它绕着圈子想攻击我,我就盯着他久久,结果,它也怕我了,不敢攻击我,最后,跑进屋内去了.....原来,狗也是欺善怕恶的动物!

弱肉强食的社会,强者为王,弱者为寇,人,真的不可以太懦弱。否则的话,连小狗也会欺负你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