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疲累的星期天

18/4/2010(日)
早上,去chaah早市集,买了一些水果,然后就回家了。过后,又致电一些小瓜来额外补习。教会她们数学后,心也安了!从来就不鼓励他们把不会的“学问”充当“隔夜菜”,放入冰箱以防变质。我要他们趁“菜色”新鲜,把它吃完,不要留隔夜。今日事今日毕,今日的学问有疑点就要发问,不能让它“粘贴”在脑中。日子久了,进度就慢了!可,他们的学习态度令人不敢恭维,只要你告诉他们:这些考试会出的,他们才会注意听课....唉,我国的考试制度真的一级棒,哪个学子不是为了分数而争个你死我活的??

江、铨、晨等人不服气地对我说:“xx老师说,玩facebook的人全部都是傻子!老师,你有玩facebook吗?”我笑着说:“我是傻一点罢了,因为,我只是玩一会儿就退出了!”跟着,他们咆哮:“他每次都是酱讲话的,哪里可以酱的哦?”我笑着说:“他可能怕你们沉迷吧,所以好心提醒啦!也没什么损失,做么要生气?少一块肉吗?真是的....."

或许一来一往的交流,他觉得浪费时间,所以这么比喻;也或许,他认为宝贵的光阴,就这样花在闲聊的框框中,有点可惜,不就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咯!我没有受伤的感觉,一点儿也没有....观点的持有和角度的看法没有一定的说词,何必去理会?
人生短暂,自己认为对的,也不会伤到他人的话,什么都可以做,都可以讲,即使被人笑称”傻子“又有什么关系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