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平常的星期五

26/3/10(五)
应校方之邀(国中),和孩子一起去参加颁奖礼,出席者有国会议员代表,地方上的领袖,家长等,场面相当“壮观”。我选了一个位子,安静地坐着看人致词。有位友族家长(坐在我的身边),不断地给予台上嘉宾鼓掌,有趣的是,她不是联合双掌拍击声响,而是用左手背拍打着右手心发出声响,我的确有另类的感觉,他的举止发出的信息是什么?不喜欢演讲人?抑或是太喜欢台上人的演说,报以特别的掌声?嘿,真的是一种米养出百种人......

因为不想让学生们失望,我没跟随群众前往食堂聚餐,先行告退了!未到停车场取车时,遇见陈老师,他问起我的写作笔名是什么时?我笑笑地说:“谁告诉你的?我哪里有写?”他就告诉我说是XX先生说的,我不是故作神秘,而是认为没有必要让那么多人知道,毕竟是个小人物!他问我:“他有告诉我你的名字,我忘了,好像什么野鸟的,是吗?"我甩下那句话:“不是我啦,我没有写啦!”就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