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平静的星期一

22/3/10(一)
今天没有补习,心灵暂时得以片刻平静。准备好午餐后,立即赶上楼来完成《教育之蝉又再鸣》稿篇。因为每天早上,窗外的啁啾声不断,干扰清梦之余,耳根也受罪,就这样,以动物的叫声启发灵感,完成这篇文稿,自娱娱人,点缀生活乐趣......

原本还要抒发很多对教育方面的心声,可惜,篇幅有限,只好点到为此。我的三个“枕边人”,目前照顾大婆(全民聊天室)的脚步也慢了,太多繁杂的事件要料理,等到得空时,掇拾旧闻,想写东西时,话题已让人捷足先登了!二婆(奇情档案)寄了三篇还不见踪影,一星期7天,版位有限,特约作家霸占了3天,其余4天就让各界高手拼个你死我活,我这个左撇子怎样跟人家“搏斗”?至于小妾(心情分享),也是好久不见“佳音”,小朋友问我:“你的作品没被刊登,你会失望吗?”我的答案是肯定的:“当然会!”不过,我说过,海可枯石可烂,我的写作生涯是不会轻易结束的,除非,报馆统统被吊销执照!我的视觉已背弃了我,那我就无话可说了!
作品没被刊登,一定是写得不够精彩;文章不能引起编辑的共鸣,那是“技不如人”的写照。怨谁?多写当然文句就会如行云流水般顺畅,要提升写作能力,当然是勤于笔耕啦!偷偷告诉你,领取稿费的一刹那,我的心情是激动的,因为那是我的titik peluh.my hard work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