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

上帝的杰作

21/4/11(四)

有时想想,上帝创造人类真的是别有用心。看,一张脸、一个嘴巴、一双眼睛、一个鼻子、一对耳朵聚集起来就完成了你我的人样了!五官向前定位,含义其实很简单:做人要勇敢向前、一本正经,要做个正人君子;言词要格外小心,不要胡言乱语,所以,嘴巴只给你我一个;观察要准确,看到的有时候是角度问题,并不是真的,因此,赠送你我一对眼珠;呼吸要谨慎,所以让你我拥有两个鼻孔,一边吸入‘正气’,一边呼出‘邪气’,确保健康定位;听话时要注重过滤,不要轻信谣言,免却误会产生,制造不必要的烦恼。
何谓正人君子?君子是以礼待人,厚道相送者,他不会暗箭伤人,也不会妒忌才华洋溢者,故获得尊重,面子响当当,声誉永垂不朽也!这就是上帝制造脸的苦心!嘴巴的任务又是什么?说该说的话,凡事据理力争,而不是含血喷人!眼睛的任务又是什么?看清楚周遭的人和事,当眼前烟火弥漫时,不要相信在旁焚烧垃圾的人物--烟火弥漫一点儿也不关他的事!任何时候,深入观察必有收获;鼻子的任务,看似简单,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。一边鼻孔吸入‘正气’寓意公众场所十分混杂,空气污染的指数偏高,聪明者,选择良好的环境求生,正气凛然的笼罩下,健康也有保障;一边鼻孔释放‘邪气’,邪不胜正的意识下,做起事来也就光明磊落了!耳朵的功能更妙--把金玉良言储存在右边,记在脑中,加以发挥效能;把恶言恶语撇弃于左边,不放在心上,慢慢地它自会‘尘化’,忘了你是谁,烦恼也就随风而逝矣!再者,谣言、流言都是破坏感情的‘元凶’,当彼等侵袭你时,记得利用智慧的‘过滤器’让它无从遁逃,即刻现出丑陋的面貌!
上帝的一个创意、一个真意、一个诚意,会否换取你我的‘会意’?那就见仁见智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