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心灵苏醒的时候

5/4/11(二)

今天,学校申请清明节特假,睡得比较安乐。早上迟了些起身,时间的分配恰恰好,教了补习后·,就在厨房忙碌,洗刷之间,又到晚餐时间了,做了饭后,冲个凉就窝在卧房内做自己的事。开启电脑进入面子书,看看有谁给我留言,也让老歌陪伴我。
忽然想到‘小瓜’们的作文还没有批改,看了她们的作文后,满天星斗的感觉....之前警告他们,没有交上来的话,就要扣掉10粒星星,哈,这一招,果然有效!可是,交上来的全是马马虎虎‘交差’的作品,好生失望!我要怎样引他们爱上‘写作’呢?我告诉他们写作的好处,鼓励他们投稿....我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,用心地把彼等的文章生动化,让文章读起来有画面感。当然,我会叫他们用稿纸誊清后,再把它们寄去“童心园”,希望,文章会被刊登,加强他们学习写作的兴趣,我就算完成心愿了!因为,我总觉得,身为华人而华文却不会拿A,是一件很心痛的事....

批改的时候,忽然停电了,气煞!室内流窜的气流是闷热的,我被逼到屋外去吹风...在找蜡烛的时候,电流恢复正常了!我高兴得欢呼起来!黑暗的时刻,真的很难受哦!

我又在面子书中出现了!和相熟的友人聊了一阵,我就进来写blog了。糟糕啊!那么久没有动笔写作了,‘宇钊’已在人间蒸发了?‘闲云野鹤’又在哪里?‘红尘’偶尔露一露面.....是时候为多篇的长篇小说煞笔了!拖拖拖,《婚纱》怎样来完成?这些日子很讨厌翻开报纸,因为落入眼帘的尽是肮脏的政治手段,如果生在一个公平政策的国家,每个种族相亲相爱该多好!为什么?为什么?人类就是喜欢互相残杀、勾心斗角拼个你死我活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