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元宵节的感触

17/2/2011(四)

很快,欢庆年的最后一天了!这个年没有带给我喜悦,从初一到现在,我都是浑浑噩噩度日,累了就睡觉,没有半夜醒来打稿的雅兴了,手提电脑不在身边,真的很不习惯。三女的手提电脑又还没修好,不知什么时候我才可以‘重拾旧欢’?

学生们的进度很慢,态度懒散,看了很不是滋味!他们的脑海中只想到“玩”字,上课也没用心,我该怎样把他们的那颗心牢牢捉紧呢?有家长告诉我,他们的孩子的字体很乱,但在补习班时却写得很美,我想,应该是有奖赏‘星星’的关系吧?还有,那些较差的同学,从来不得老师的垂爱,而今,却在我的星星的鼓励下,把字体写好了!我的授教经验虽不够多,但我深信我的鼓励会有作为的.....再怎样差的学生,我都会一律给予鼓励,从没有轻易放弃,若能得到彼等的充分合作,肯定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!我在期待中....

姑姑要娶媳妇了,真替他高兴!当然,也会感到当上席上客的荣幸。可惜,时间方面不允许,不然的话就可以早一日上去他家参与‘自助餐’,顺便参观他的豪宅。最难得的是,他们一点儿架子也没有,而且,从头到尾的态度都是很诚恳的,也替家婆感到骄傲,生有这么一个孝顺的女儿,而且又有旺夫运!

每一年的母亲节,家婆的生日,他都不曾忘记和他庆祝....新年,他一定会选一天和妈妈同床共眠。反观自己,真的脚趾一根都比不上!妈妈在世时,连拜年都不能多呆一会儿,还让妈妈笑谑我是托梦者....惭愧吗?最遗憾的是,老天也爱折磨人,我答应要在某个假期下去妹妹家,煮几道菜肴让他品尝时,他却在前几天患病入院急救,从动手术那一天开始,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谈天、见面了!

偶尔,午夜梦回时,忆起妈妈的那张慈祥的脸旦时,最终还是让热泪烫伤我的脸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