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心花朵朵开

12/11/10(五)

小六考试中,侄女满A,而且是校内唯一的女状元,太高兴了!之前,十分担忧他的成绩未达标,因为他闲空时是纯粹闲空的,没有另作复习,一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模样,真拿他没辙!
今天,一箭双雕:两篇作品一起刊登!评论版的《大马魔术招招棒》是因为内心的感慨而发;副刊的《君子与小人》实为甥男的写照。每当听到周遭人物的际遇事件,或是不平申诉,内心就有那种“替天行道”的意念在推动着...性格使然还是好管闲事??或许,上帝在制造我的时刻,多放了正义的分量在我身上吧?包青天戏剧里头的展昭,是我的仰慕人物,每当有人问起我的“宇钊”笔名来源时,我总爱戏谑地说:“我是展昭的妹妹!”哈.....

晚上,学校举办文娱晚会,幺女在戏剧中担演‘小鸡’角色,昨晚他要求我帮忙熨烫小鸡的服饰,才告诉我衣服紧绷,裤浪太短,穿得很辛苦...她说老师叫她穿着上台领奖,(从节目开始到领奖过程,穿上一刻就有一刻的痛苦)他很想告诉老师有关“苦况”,可是却不敢....基本上,上台表演是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件,而今却为了服饰问题而变成累赘,情何以堪?

小孩子就是这样,老师的话捧为“金科玉律”,明明可以商量的事,却不敢说出口...每次都告诉他,老师是明理的人,不会怪他说出心声的,据理力争是没错的,无理取闹才是坏孩子的行为。希望往后,他能够大胆些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