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

感情丰富的夜晚

27/6/10(日)

这几天的心情阴暗,什么都提不起劲儿,本着工作的热诚,我还是提起教书的精神,为我的专业负起责任。直落近5个小时的补习时间,我是真的投入在教科中。热爱华文的我,尽心教导学生们习写作文,却发现,无论我所输出的‘功力’有多强,他们的‘磁性’还是有限......该是学习的态度有问题,做事不够积极,‘三到’没善用。比如:口到比人快(爱讲话);手到弄人烦(爱作弄人);心到步伐慢(魂游太虚,心没定位)这年头的孩子真的好命,身在福中不知福,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,有何难啊?叫他们应用脑筋写篇作文,冲口就是一句:“老师,很难写,我不会写!”气煞!

平时,学校老师教课时,又不专心听课,学学写作技巧,就是等做“文抄公”,能把功课交上就行了。妈呀,怎样进步?难怪,林老师向我发牢骚,全班只有一位同学才是有听课的学生。听了喜忧参半,喜的是,庭的懂事令我感到安慰;忧的是,其他孩子学习的懒散态度,肯定会是进步的绊脚石!

布施布施,友人告诉我,教育是一种布施,教育者的功德无量。我选这行,一为糊口,二为布施,三为提升自己边教边学的水平。只希望在这方面会有开支散叶的硕果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