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等待的心情

24/12/09(Thursday)
今天是初中评估考试放榜日,老五的心情紧张,穿了便服(一件短裤和一件T恤)就赶去校方拿成绩了。结果,老师要他们一行人回家穿件长裤才准拿成绩,他们又折返家中更衣。在家中,每个人紧张地问她成绩,她竟作弄家人说拿了7A1B,每个人高兴欢呼时,才知道她是说着玩的......
她在花园踱来踱去等待朋友来载她时,我看得出他那15个吊桶般的心情,我叫她别紧张,一切已成定局,烦恼、紧张也没用,只不过是PMR罢了,今次考不好,再努力,SPM才会有看头!
我开玩笑地说:“等下你不用告诉我成绩,如果考得好,就大摇大摆地从GATE 门直入,反之,就爬进来,那么我就知道你的成绩了!”
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是以这种开玩笑的方式沟通的,当然,玩笑过后的“正经”也是会有的。过后,我告诉她:“考好考坏都已成了定局,平常心看待吧!”心底蕴藏着的却是满满的祝福......
走笔至此,依然不见老五回来。她的紧张细胞已慢慢地游移到我们的身上。忽然,她的脚步声近了,大家围着她说:“怎样?几个A?”她脸上的泪痕,让我们更加紧张,以为她阴沟里翻船,结果,喜出望外的是,她考到满A!
我鼓励她:“证明你是有潜能的!好好努力,SPM靠更好的成绩!!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