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生病的情绪

24/10/10(日)
天气原本就很差,偏偏又因为邻国烧芭导致烟雾迷蒙,真是苦不堪言!可能太劳累吧,加上明天考试,要担忧学生们的成绩,我好几个夜晚都没睡好,昨晚更甚,竟然咳到一夜没睡。
今天原本要搭车上昔加末去祭拜妈妈,可是碍于这个原因,我爽约了....
生病的人,特别多愁善感,看什么事件都是负面的。那恼人的往事依然爬上心头,心里的恨难消,讨厌所发生的一切,生气心里的‘烙印’,反感那‘人为’的误会.....
事情真的是那样的吗?为什么他的语气是那么的委屈?事情真的是那样的吗?为什么他总表露自己的无奈?事情是这样的吗?为什么他还没有领略到有‘避忌’的需要?为什么那些毒舌总爱伤害他?为什么他要留‘空隙’让人家有机可乘?原本是很普通的一件事,清纯无杂质的湖水,为什么会搅起涟漪?一发不能收拾...事情扩大了,该走的人依然留下,让人又继续话题的机会,居心何在?
老天爷到底要考验我什么?我已经够惨了!物资享受我没有也不奢求;洋房豪车也没有指望;这一世,当教育是一种布施,自问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,可是,为什么我的一生是那么的悲惨坎坷?真心对待人,却换取伤痛的结果!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这世界对我是那么的不公平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