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情绪寻觅间

29/11/09(sunday)

前阵子,因为女儿的婚事,心情忙碌,失眠,紧张的脚步未停止,烦透了!女大不中留,我的感触良多。不是舍不得她出阁,看到她有个归宿,从此有人照顾,我如释重负,只是心中另有一股说不出的牵挂、矛盾、想必是一般为人母的心态吧?
幺女问我可有不舍?我笑谑:“肩上的六个桶,拿掉一个,不是减轻重量了吗?等到其余的五个桶卸下时,才是我安享晚年的时刻,只怕,我没福分等到那天的来临.....
最怕情绪”出卖“我,每当我要它们归队时,它们总是姗姗来迟,害我脑袋空空,写不出好料!手上有好多”难产“的作品,报纸好多天没阅读了,要写的东西都让他人捷足先登,没瘾!!
那个ocbc又再发飙了!老是爱踩华族讨好异族,顶他不顺!身上的肤色、血统、都被他的言论”蒙蔽“,糟糕的是,他竟然冠上和我有关系的姓氏.....
他的博士头衔是怎样得来的?天生他才顶呱呱,还是他是神童降世?言论是自由的,但也该适可而止,接二连三发飙,代表什么?他的渊博学问是无人比得上的?大马其实辈出人才,好多都流失邻国,当局也该反省吧?
我国始终原地踏步,概因有这类夜郎自大的人物在作怪!拜托,睁大眼睛看看世界,做出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物,让大马也像邻国般,有令人惊讶的一面!不再”污“榜题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