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新的展望

( 1/1/2012) 一年又过去了,兔子依依不舍地告别了,让龙大哥接棒。面子书上,各路英雄写下对新的一年的寄望,精彩各异,赞声连连。霉暗的过去,留给黔首几许的悲叹,几许的落寞,几许的失望.....谁不希望能过个太平年?不用大富大贵,起码生活平静。对吧?
兔年给我的礼物超好--外孙以航的降世,给我带来莫名的喜悦。当上外婆了,还是林家的第一个‘冠军’能不开心吗?小家伙生来趣致可爱,俘虏了我的心,每每照顾他几天后,对于他的短暂离开,总是有很多很多的不舍.....下意识地也就期待再一次的相会了!
今年的任务沉重,UPSR的一年,又怎能放轻松啊?我认为好几个学生都有潜能,就是懒根作怪,下定决心拔出,肯定另有看头。他们看不到我的苦心,他们体谅不到我的用心,我还是要咬紧牙根继续给予‘力’的推动。没有尽心,谈不上失败;没有努力,不会有寄望;学习的脚步一停顿,冲劲也就放缓了,成功的扶梯就越爬越慢,不能怪别人,只能怪自己.....
过膝裙般长度的假期一晃而过,开学在即,信心一定要培养;做事更加要用心;勤能补拙是我的推动力,不论在写作、教书等方面都有必要牢记。灵感曾经舍弃我,因为我不曾好好地珍惜它;踏入新的一年开始,它又归队了!我欣喜地迎接它,完成了两篇稿--《刺》和《彩凤随鸦》投寄于奇情档案版,希望会有惊喜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